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迴轉壽司

「迴轉壽司」,世界上第一套用「筷子」玩的桌遊。


        是的,你沒看錯,遊戲裡還附了四雙筷子~這應該算是一套考驗你是否擁有身為東方人必備的能力--用筷子夾東西。


        由遊卡桌遊(三國殺就是他們研發出來的)推出的這款「迴轉壽司」將帶你進入一間小而美的壽司店,你和幾位朋友將共進明爭暗奪的一餐,因為大家都想搶著吃高檔的食材,公平起見,大家把壽司擺成正方大盤,並規定「只能選有擺著清酒的那一排壽司」,大家欣然同意,卻各懷鬼胎.....既然大家分攤,當然要把本錢吃回來!!厲害的人想吃什麼就有什麼,手腳俐落的至少不會餓到,連筷子都用不好的......那就只好讓你喝醬油囉~XD


        第一次玩的時候其實蠻好上手的,大抵上的策略就是要儘量將同一種的壽司米(有白米和紫米)夾回自己的盤子,當同一種壽司米相連的時候就可以算分,當紫米和白米相連的時候就要用「薑絲」擺在中間隔斷它們。你還可以利用「哇沙咪」嗆哭對方,趁機移動清酒的位置,挑自己要吃的,或讓對方夾不到想要的壽司~


        我自己覺得這遊戲的最大挑戰並不是在心機別人的部份,而是在「手部靈巧」的差距啊~~~因為每當我好不容易心機到我自己要的那個壽司,一夾起來,那筷子光滑的肌膚(真該死,這時候免不了抱怨筷子做那麼漂亮幹什麼)受不住壽司的重量,還沒到自己的盤子就掉了。。。扣2分!!我平常都以自己優美的拿筷子姿勢自豪耶!!想不到什麼都夾不起來,自己的盤子零零星星一兩個壽司,我朋友用那個奇怪的爛動作(拿筷子像拿毛筆一樣是哪招?)竟然夾的超好,夾的我毫無招架之力啊!!!>~<
四人同樂圖~很像大家一起吃飯吧~沒仔細看還以為到哪家餐廳了
        儘管最後我因為手殘落敗收場,還讓我衝動的想去買把遊戲專用的筷子(我就不信鋸齒狀的夾不住你們些滑溜溜的壽司!!),但是它整體的趣味性還不錯啦~也適合親子同樂,順便教孩子們用筷子(請讓小學生以上的孩子玩喔,小小孩根本都用抓的,誰理你啊?)也不錯,建議玩家多鍛鍊指力,不然會玩到氣得想把筷子折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