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曹操墓


曹操墓,可有耳聞?
諸多尋寶盜墓者間云云,總未知其真實位置之所在,又言曹公生性多疑,為防人破壞其墓塚,於多處設置偽墓,亂人耳目。
       之所以如此,乃是因為當初魏國四方征戰,四處搜刮各項神兵利器,皆有其銳不可擋,堅不可破的奇異能力,孟德丞相為了不讓這些寶物流入他人之手,便逐一將之碎成破片,並與之共眠於黃土之下......
       時光來到21世紀,身為一位考古學家,或是一位盜墓者,你與其他競爭者共同來到這座墓穴,一起挖掘這些三國時代的神兵,並將他們拼湊回原來的面貌,你可能會遭遇陷阱,也可能會徒勞無功,或是和對手進行各種交易,只為了湊齊神物的碎片......究竟你能不能成為擁有最多上古神器的第一人呢?
「曹操墓」這款遊戲結合了「三國殺」的遊戲背景跟類似「盜墓」的主題,原本看到的我還以為又是一套對戰形式的紙牌遊戲,就是你扮演誰,我裝做誰,你殺我,我閃你之類的遊戲型式;但到手之後眼睛為之一亮啊!竟然是以「記憶」為遊戲設計的基礎,一輪玩下來,好痛快啊!

內盒一打開,馬上看到我們熟悉的貂蟬姐姐新造型囉~旁邊則是玩過三國殺的人都會有印象的裝備們~

           做為一個「三國殺」題材的延伸作品,「曹操墓」倒是一套十分成功的遊戲,明快的節奏,加上多樣化的寶物功能,跟簡明易懂的遊戲規則,作為讓新人中毒向新人推廣的入門遊戲是再好不過囉~

遊戲卡牌一覽,其中那些武器防具都被分為兩塊,眾美女們則是被分成三片,要湊起來不容易啊~
其中還有些牌是「垃圾牌」,摸到只能淚灑黃土啦~
         遊戲開始時必須將各神器、眾美女、「曹丞相孟德逝世紀念銅像」(其實就曹操的雕像XD)正面朝下洗勻了擺著,這就是我們要挖的「墓」啦~挖墓的方法就是一次翻兩片公開給所有人看,你可以拿走一片,另一片要蓋回去。注意到了嗎?這時候就是教你發揮過人記憶力的時候!!因為一次只能拿一張牌,你必須記住別人翻的東西在什麼位置,等到換你的時候才能撿現成的來配對啊~不過要再這一堆凌亂不堪的牌堆中翻到自己要的東西還真是不容易啊,像我就是以過人的「忘性」獨步江湖,老是記不起牌的位置,想要的牌就通通被搶走啦~

裡面還附贈精美布套,如果你熟悉遊戲規則之後就不用帶著紙盒啦,
一袋在手,希望無窮!(是指聯誼的時候XD,這遊戲真的很歡樂)
          不過,記憶力不好的人也別慌,你還可以用第二個方法達到勝利~「交換法」,拿一張自己不要的牌給對手,就可以隨機抽對方一張牌,對方也不能拒絕啦(不過有例外喔)~所以,盯好哪個人拿了你要的牌,就狠心一點,把剛剛拿到的「塑膠袋」、「空紙盒」換給他,博一把看看!通常在對方手牌不多的時候很有效喔~如果你屬於運氣不好的人,我建議你還是要鍛鍊你的記憶力囉~

碎片組合示意圖,當神器被組合完成時便可以發動下方說明欄中的特殊技能喔!!
         當然,我們辛辛苦苦收集神器還是會有報償的~收集完整的神器將可以發揮出強勁的能力,讓你遊戲進行事半功倍,例如「白銀獅子」可以將不想被交換的碎片扣留起來;「八卦鏡」可以再別人和你交換的時候任意挑一片塞給他;「丈八蛇矛」則是當你翻到兩張剛好能湊成一對的牌時可以直接把它們「帶回家」,每一種神器或是美女、曹一哥(只有他一個男的)也有對應一種不同的技能,好好利用手上的神器對遊戲勝負影響也很大喔~
        另外就是「垃圾牌」的存在,你可能會翻到石頭、翻到玻璃扎到手、翻到陷阱掉碎片、翻到相機公開自己的手牌,翻到垃圾要回收等等,防不勝防啊,我自己就因為記憶力不好,曾經一局連三次翻同一張玻璃堆,如果是真的我手的稀巴爛了,其他人只會對我給予無情的大笑:「啊你是腦袋『相打電(台)』喔?(註:意指智力因不明原因突然降到智障的意思)哈哈哈~」


全家福來一張,看到那薄薄的說明書就知道這遊戲好上手吧~我個人5分鐘就帶著大家玩了,
一個晚上可以玩個2-30盤不會膩耶~^^
         遊戲的勝利者就是第一個湊齊五件神器的人,若是集到美女或曹操則當做兩件神器計算喔~不過三片的畫軸或曹操雕像常常會四散在玩家手上,想要湊齊除了眼明手快還要有足夠的運氣啊~個人提供自己的戰術供大家作為參考,就是遊戲初期可以先集中收集神器,等神器集齊三件之後再來蒐集三片的組合,或是直接主攻神器,那些美女就只好忍痛捨棄囉~不過勝利的機率倒是提高了不少^^今年跨年在等煙火嗎?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這套遊戲絕對是個又歡樂又可以讓時間快轉的好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